美國移民

專業辦理香港及海外移民

一星期7天辦公 歡迎查詢


專業評估

美國介紹

簡介

美利堅合眾國(英語:United States of America、United States,簡稱:America,縮寫:USA、US),簡稱美國,是由50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美國本土位於北美洲中部,東臨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面是加拿大,南部和墨西哥及墨西哥灣接壤。除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之外的48個州都位於美國本土,阿拉斯加州位於北美大陸西北方,東部為加拿大,西面和俄羅斯隔著白令海峽,夏威夷州則是太平洋中部的群島。此外,美國在加勒比海和太平洋還擁有多處領土和島嶼地區。

1783年脫離大不列顛王國管轄,建立國家。美國雄厚的政治、經濟、科研、工業及文化實力,目前唯一的超級強國,在經濟、文化、工業及科研等領域都處於全世界的領先地位

地理

美國本土位於北美洲中部,北與加拿大接壤,南靠墨西哥灣,西臨太平洋,東瀕大西洋。海岸線22,680公里。大部分地區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南部屬亞熱帶氣候,西部沿海地區分佈有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中北部平原(中央大平原)溫差很大,芝加哥1月平均氣溫-3℃,7月24℃;墨西哥灣沿岸1月平均氣溫11℃,7月28℃。

人口

約3億(僅次於中國、印度)

首都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城市人口59.97萬(2009年),都會區人口530萬。城市面積177.0平方公里。而著名紐約市(City of New York),美國第一大城市和第一大商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城市人口836.37萬(2008年,美國城市第1名),面積1,214.4平方公里;大都會人口1,900.68萬,面積17,405平方公里。

行政區劃

新英格蘭地區、中央地區、中大西洋地區、西南地區、阿巴拉契亞山地區、高山地區、東南地區、太平洋沿岸地區、大湖地區、阿拉斯加與夏威夷與100多個洲。

教育

美國社會安全福利制度創立於1935年。由美國聯邦政府衛生教育福利部主持。50多年來,這一制度已為美國人廣泛接受,並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美國的社會福利分為社會保險和非社會保險兩種。屬於社會保險福利項目的有:老殘保險、失業保險和其他就業保險;屬於非社會保險福利項目的有:對撫養兒童困難家庭的補助、社會保障收入、食品券、醫療補助、住房補助和能源補助。

該制度自創立以來,歷經多次改革,內容得到不斷補充和更新。這制度草創之初,僅限於保障部分工商界藍領工人及其家屬的利益,1939年增加規定,勞動者如死亡,其遺屬可以領取社會安全金;勞動者退休後,依靠其撫養的家屬也可以領取社會安全金。

目前每個月從政府福利單位領取福利金的人約有3400餘萬人。它的保障範圍較廣,包括醫療服務、殘廢保險、退休及殘疾人子女教育補助金、社會安全福利金、失業救濟金以及對低收人家庭子女的津貼、對失業者的工作訓練補助以及學童營養等。

移民新趨勢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移民國家,每年均有超過100萬人移民美國。根據2000年美國人口普查的數據,目前美國每10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出生在外國,共有2840萬人,佔美國人口的11%,此外還有1480萬人的父母雙方出生在外國,1270萬人有一方父母是出生在外國,三者加起來共有5600萬人具有「外國血統」,佔美國總人口的20%,而30年前這個數字是3400萬,創了歷史最高。據美國人口普查局預測,2042年白白種人佔美國人口比例將低於半數。

移民美國好處

世界金融中心

美國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系,火車頭位置無出其右。

教育及科技 世界之首

美國提供高質素的教育,學校舉世聞名;此外,科技亦是世界頂尖。

法治社會 尊重人權

社會祟尚多元文化,高度法治,尊重人權,保護私產。美國政治地位高,國民在世界均獲最佳人身保障。

門檻低 八十萬美元投資可移民

投資移民專案(EB-5),無需管理經驗,學歷、英語要求。申請人及家人(包括配偶及及未滿21歲未婚子女)可以一起申請投資移民簽證。

護照世界通行

持美國護照世界通行,多國免簽證。申請人無居住限制,可繼續留在本國,只需每年回美國1-2次。

移民計劃簡介

計劃簡介

  • 美國的投資移民計劃,稱為EB-5(職業移民-第五優先類別)
  • 只需至少投資80萬美元
  • 申請人居住滿2年後,即可申請永久居民綠卡
  • 申請人居住滿5年後,並通過英文考試及入藉考試合格,即可成為美國公民

主申請人資格

  • 年滿18歲
  • 無犯罪記錄
  • 無任何教育程度及語文能力要求
  • 需提供資金來源証明 (自身的收入,投資收益,贈予,遺贈,繼承等)
  • 主申請人可為配偶及21歲以下的未婚子女一起申請
  • 只需投資80萬美元並至少僱請十位僱員(認可的低就業地區) 或
  • 只需投資80萬美元到區域中心的指定項目,而間接僱請十位僱員

移民申請程序

投資移民辦理流程

  1. 收集文件及簽訂合約,審核申請文件及將資金存入托管戶口
  2. 為客戶將所有I526申請材料遞交美國移民局
  3. I526申請通過
  4. 投資的公司開業
  5. 面試通過,赴美國報到
  6. 可獲得2年期臨時綠卡,可自由出入美國
  7. 在第2年客戶申請正式綠卡
  8. 獲得正式綠卡
  9. 在第5年可申請成為美國公民

移民所需文件

辦理美國投資移民所需文件

  1. 全家人的身份證、未成年人的醫院出生證明
  2. 全家人的戶口本
  3. 全家人的當前有效護照,過期護照(如有)
  4. 結婚證書、離婚證書公證(如未婚,提供未婚公證)
  5. 夫妻兩人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公證(如是大專以上學歷)
  6. 子女監護權的公證(限離婚者)
  7. 全家人的出生公證
  8. 三張護照規格照片
  9. 資產證明文件(根據客戶實際出具所需文件清單)

常見問題

申請美國投資移民是否有學歷要求及經商經驗的要求?
答:申請美國投資移民無須有學歷及經商經驗的要求。
我每年最少要在美國居住多久?
答: 沒特定要求,但如離美超過半年但不超過2年時間,需離開美國前到移民局辦理返美證。 當成為美國公民後,離開美國時間將不受限制。
我要在美國居住多久,才可取得美國永久居留權(永久綠卡)?
答: 在居住到第2年時即可提出申請。
什麼樣才可取得美國公民身份?
答: 申請人居住滿5年及近5年內有30個月居於美國, 並通過基礎英文考試及入藉考試合格,即可申請歸化成美國籍。
美國的永久居留權,會被取消嗎?
答: 一般來說,永久居留權持有人如果一次性離開美國境外超過兩年,居留權便可能被取消。但當成為美國公民後,離開美國的時間將不受限制。
在未擁有"無條件永久居留權" 或 公民資格前,我在美國出生的子女,擁有美國國藉或居留權嗎?
答: 在美國出生的子女,均可直接取得美國國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