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

专业办理香港及海外移民

一星期7天办公 欢迎查询


专业评估

美国介绍

简介

美利坚合众国(英语:United States of America、United States,简称:America,缩写:USA、US),简称美国,是由50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美国本土位于北美洲中部,东临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面是加拿大,南部和墨西哥及墨西哥湾接壤。除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之外的48个州都位于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州位于北美大陆西北方,东部为加拿大,西面和俄罗斯隔着白令海峡,夏威夷州则是太平洋中部的群岛。此外,美国在加勒比海和太平洋还拥有多处领土和岛屿地区。

1783年脱离大不列颠王国管辖,建立国家。美国雄厚的政治、经济、科研、工业及文化实力,目前唯一的超级强国,在经济、文化、工业及科研等领域都处于全世界的领先地位

地理

美国本土位于北美洲中部,北与加拿大接壤,南靠墨西哥湾,西临太平洋,东濒大西洋。海岸线22,680公里。大部分地区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南部属亚热带气候,西部沿海地区分布有温带海洋性气候和地中海气候。中北部平原(中央大平原)温差很大,芝加哥1月平均气温-3℃,7月24℃;墨西哥湾沿岸1月平均气温11℃,7月28℃。

人口

约3亿(仅次于中国、印度)

首都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District of Columbia),城市人口59.97万(2009年),都会区人口530万。城市面积177.0平方公里。而著名纽约市(City of New York),美国第一大城市和第一大商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城市人口836.37万(2008年,美国城市第1名),面积1,214.4平方公里;大都会人口1,900.68万,面积17,405平方公里。

行政区划

新英格兰地区、中央地区、中大西洋地区、西南地区、阿巴拉契亚山地区、高山地区、东南地区、太平洋沿岸地区、大湖地区、阿拉斯加与夏威夷与100多个洲。

教育

美国社会安全福利制度创立于1935年。由美国联邦政府卫生教育福利部主持。50多年来,这一制度已为美国人广泛接受,并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的社会福利分为社会保险和非社会保险两种。属于社会保险福利项目的有:老残保险、失业保险和其他就业保险;属于非社会保险福利项目的有:对抚养儿童困难家庭的补助、社会保障收入、食品券、医疗补助、住房补助和能源补助。

该制度自创立以来,历经多次改革,内容得到不断补充和更新。这制度草创之初,仅限于保障部分工商界蓝领工人及其家属的利益,1939年增加规定,劳动者如死亡,其遗属可以领取社会安全金;劳动者退休后,依靠其抚养的家属也可以领取社会安全金。

目前每个月从政府福利单位领取福利金的人约有3400余万人。它的保障范围较广,包括医疗服务、残废保险、退休及残疾人子女教育补助金、社会安全福利金、失业救济金以及对低收人家庭子女的津贴、对失业者的工作训练补助以及学童营养等。

移民新趋势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移民国家,每年均有超过100万人移民美国。根据2000年美国人口普查的数据,目前美国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出生在外国,共有2840万人,占美国人口的11%,此外还有1480万人的父母双方出生在外国,1270万人有一方父母是出生在外国,三者加起来共有5600万人具有「外国血统」,占美国总人口的20%,而30年前这个数字是3400万,创了历史最高。据美国人口普查局预测,2042年白白种人占美国人口比例将低于半数。

移民美国好处

世界金融中心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系,火车头位置无出其右。

教育及科技 世界之首

美国提供高质素的教育,学校举世闻名;此外,科技亦是世界顶尖。

法治社会 尊重人权

社会祟尚多元文化,高度法治,尊重人权,保护私产。美国政治地位高,国民在世界均获最佳人身保障。

门槛低 八十万美元投资可移民

投资移民专案(EB-5),无需管理经验,学历、英语要求。申请人及家人(包括配偶及及未满21岁未婚子女)可以一起申请投资移民签证。

护照世界通行

持美国护照世界通行,多国免签证。申请人无居住限制,可继续留在本国,只需每年回美国1-2次。

移民计划简介

计划简介

  • 美国的投资移民计划,称为EB-5(职业移民-第五优先类别)
  • 只需至少投资80万美元
  • 申请人居住满2年后,即可申请永久居民绿卡
  • 申请人居住满5年后,并通过英文考试及入藉考试合格,即可成为美国公民

主申请人资格

  • 年满18岁
  • 无犯罪记录
  • 无任何教育程度及语文能力要求
  • 需提供资金来源证明 (自身的收入,投资收益,赠予,遗赠,继承等)
  • 主申请人可为配偶及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一起申请
  • 只需投资80万美元并至少雇请十位雇员(认可的低就业地区) 或
  • 只需投资80万美元到区域中心的指定项目,而间接雇请十位雇员

移民申请程序

投资移民办理流程

  1. 收集文件及签订合约,审核申请文件及将资金存入托管户口
  2. 为客户将所有I526申请材料递交美国移民局
  3. I526申请通过
  4. 投资的公司开业
  5. 面试通过,赴美国报到
  6. 可获得2年期临时绿卡,可自由出入美国
  7. 在第2年客户申请正式绿卡
  8. 获得正式绿卡
  9. 在第5年可申请成为美国公民

移民所需文件

办理美国投资移民所需文件

  1. 全家人的身份证、未成年人的医院出生证明
  2. 全家人的户口本
  3. 全家人的当前有效护照,过期护照(如有)
  4. 结婚证书、离婚证书公证(如未婚,提供未婚公证)
  5. 夫妻两人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公证(如是大专以上学历)
  6. 子女监护权的公证(限离婚者)
  7. 全家人的出生公证
  8. 三张护照规格照片
  9. 资产证明文件(根据客户实际出具所需文件清单)

常见问题

申请美国投资移民是否有学历要求及经商经验的要求?
答:申请美国投资移民无须有学历及经商经验的要求。
我每年最少要在美国居住多久?
答: 没特定要求,但如离美超过半年但不超过2年时间,需离开美国前到移民局办理返美证。 当成为美国公民后,离开美国时间将不受限制。
我要在美国居住多久,才可取得美国永久居留权(永久绿卡)?
答: 在居住到第2年时即可提出申请。
什么样才可取得美国公民身份?
答: 申请人居住满5年及近5年内有30个月居于美国, 并通过基础英文考试及入藉考试合格,即可申请归化成美国籍。
美国的永久居留权,会被取消吗?
答: 一般来说,永久居留权持有人如果一次性离开美国境外超过两年,居留权便可能被取消。但当成为美国公民后,离开美国的时间将不受限制。
在未拥有"无条件永久居留权" 或 公民资格前,我在美国出生的子女,拥有美国国藉或居留权吗?
答: 在美国出生的子女,均可直接取得美国国藉。